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在科技创新中迈出更大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咱甘肃之三

2013年02月17日08:04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现在创业条件好多了,科技创新进入了国家战略”

调研考察中,总书记一边仔细地观看展板和展品,一边询问金川贵金属产品的应用领域、金川主要产品的产量和出口情况,杨志强一一作了回答。

之后,总书记来到研发大楼五楼的现代冶金研究室,饶有兴致地观察了生物冶金实验,科技园负责人向总书记详细介绍了生物冶金的原理,介绍了培养细菌,用混合菌把贫矿从硫化物变成硫酸盐的浸出过程。当听说这一技术是从低品位矿石中提取金属的世界领先技术时,总书记还询问了这项技术的应用情况,成本情况。

总书记和现场科技人员一一亲切握手,他问在现场介绍情况的于晓霞:

“你一直在这里吗?”

于晓霞说:“我1982年来的,在这儿31年了。”

“什么学校毕业的?”

“原来的东北工学院,现在的东北大学。”

“你一分配就到这儿了?”

“是的。”

习近平对于晓霞说:“你做了很大贡献。”

“说真的,很愿意为这个企业做贡献。”于晓霞笑着回答。

习近平说:“现在创业条件好多了,科技创新进入了国家战略。”

“说起来,非常感慨,国家在进步,企业在发展;也非常感动,我们都会非常努力的。”于晓霞高兴地说。

“希望再接再厉!”

“谢谢总书记!”面对总书记的关怀,现场工作人员非常激动,一个个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总书记亲切的话语,深深温暖着于晓霞和现场的科技人员。“总书记平易近人,非常关心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他的每一句话都说到了我们科技人员的心坎上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于晓霞至今都很激动和意外。

走出现代冶金研究室,总书记来到科技园高纯金属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有关高纯金属产品生产、应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总书记非常关心地询问公司科研经费提取以及科技人员的状况,杨志强详细汇报了集团公司每年提取科研经费所占的比例、科研经费的使用情况、公司整个科技人员队伍的构成情况等。

在高纯金属车间,总书记一边听现场人员的介绍,一边和现场职工亲切握手,询问操作人员炉子的温度,询问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并向现场职工送去新春的祝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习近平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