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大家都要重视基层基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咱甘肃之一

记者 沈丽莉 马国顺 伏润之
2013年02月15日10:22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兰州一家“虚拟养老院”的养老餐厅,了解有关情况,还端起一个盛满饭菜的餐盘,走到72岁的老人杨林太面前,轻轻送上,请他用餐。

2月4日。立春。金城兰州天空如洗,暖阳普照,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

2月4日,在甘视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轻车简从,先后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的养老餐厅以及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菜市场,考察“民情流水线”和“虚拟养老院”的运行情况,并对节前兰州市场供应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一路走来,总书记听得仔细、问得详细。无论是在人流嘈杂的菜市场,还是在安静的养老餐厅,他面对群众始终面带笑容,和蔼可亲。2月7日,当记者采访当天受到总书记接见的干部群众时,所有人依然沉浸在几天前与总书记相见时的幸福时刻。大家始终都以“平易近人”、“始终面带笑容”、“亲切”等词语来形容他们眼中的总书记。总书记亲民、爱民、关注民生的一举一动,深深感动着金城的父老乡亲们。

“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2月7日,农历腊月廿七,兰州街头年味愈浓。而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办事处政务大厅依然是一片忙碌景象,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冬梅刚刚参加完一个慰问活动,休息片刻后,她还要去市上汇报工作。可陈冬梅没有感到丝毫疲惫,三天前,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陈冬梅和西湖街道的所有工作人员倍感振奋和鼓舞,浑身充满了干劲。

2月4日上午9时40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办事处视察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冬梅是第一位受到总书记接见的人,看到政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群众办理业务,总书记示意不要打扰大家工作。在陈冬梅的指引下,一行人从侧门走上二楼。

二楼会议室门外,挂着三幅照片,分别是“第四次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合影、“第七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合影以及“全国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人员合影”,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能看到陈冬梅的身影。

“你在哪里?”总书记指着其中一张照片亲切地问。

伸手指向照片时,陈冬梅明显感到自己的手在颤抖。这样近距离地站在总书记身边介绍情况,陈冬梅还是第一次,她心里除了激动,还有一丝紧张。

随后,陈冬梅向总书记介绍了“民情流水线”工程的总体情况,总书记频频点头,并对街道工作给予肯定,在听到介绍党员先进线工作时,他说:“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建设非常重要。”

汇报工作结束后,习总书记来到政务大厅看望工作人员。

“同志们好!”总书记向大家招手示意。

顿时,大厅里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责编:吴思瑶、董宇)


相关专题
· 习近平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