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新疆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主席 努尔·白克力
2013年02月02日14:56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八)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努力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入贯彻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媒体监督。切实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大力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健全民主决策机制,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规范行政执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行政执法程序,切实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项目资金审计。加大土地出让、工程建设、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惩治腐败力度。加强对人财物管理使用和关键岗位监督。健全质询、问责、经济责任审计、引咎辞职、罢免等制度。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过程监督。积极推进网络问政。统筹推进行政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基础网络和网站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加强绩效管理监察,建立完善绩效考核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严控制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及“三公”支出。切实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做到讲实话、办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加强学习型政府建设,放眼世情、把握国情、立足区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用全球眼光和战略思维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双拥工作,切实加强国防意识教育,大力支持军队、武警和民兵预备役建设。

进一步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建立兵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机制,统筹安排资源、人才、资金等生产要素。大力支持兵团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大力支持兵团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兵团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建设大军、中流砥柱和铜墙铁壁作用。

各位代表!回顾过去,豪情满怀;展望未来,催人奋进。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凝聚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奋斗!

(责编:王爔旋、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