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梦中开两会?麻将桌办公?——榆林“散漫会风”调查

2013年01月15日13: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图为榆林市五星级酒店永昌国际大酒店的价目表,这次为榆林政协委员住处,标间挂牌价1588元,一般客人入住可优惠至688元。下图为人民大厦的价目表,目前这家“超五星”酒店,此行政单间(与标间相同)挂牌价1680元,一般客人入住可优惠至768元;这次榆林人代会代表入住时,套间598元标间298元。人民大厦其条件和价格均比永昌国际大酒店高。

“与会人员每间房费298元,主要吃自助餐”

网上传言称“榆林人大代表入住5星级酒店”,记者调查了解到,今年榆林“两会”人大代表入住的是榆林市人民大厦,政协委员入住的是榆林市永昌国际大酒店。

榆林市委宣传部向外界回应:人民大厦是没有“挂星”的,为“两会”服务的是政府采购价统一价标间298元/天。这家酒店负责人说,人民大厦标间挂牌价1680元,但一般客人可优惠价至768元。

记者调查了解到,虽然这家酒店没有“挂星”,但却是目前榆林最高档的酒店之一,由当地一家国企兴建。2010年6月19日《榆林日报》头版头条醒目标题报道“我市第一座超五星级酒店榆林人民大厦开业”。其网站上介绍“是榆林市境内最大的一家五星级大酒店……是古城榆林最为极致奢华的下榻场所”。

软硬件条件比榆林市人民大厦稍差一些的永昌国际大酒店,是一家私企。入住的是政协委员。这家酒店是标准的五星级酒店,标间挂牌标价1588元,市场优惠价688元,为“两会”服务的也是政府采购价298元。

榆林市人民大厦一位部门经理介绍,今年“两会”代表房间没摆鲜花,还取消了大会餐,实到的358名人大代表,安排的是自助餐。开幕第二天的1月7日,自助午餐吃饭人数是616人次,晚餐是454人次。

当地一些群众表示,中央政治局刚刚公布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明确要求要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在这种背景下,榆林市在两会期间发生的此类新闻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改进作风必须严格要求,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自己做起,加强作风建设,让中央“八项规定”切切实实得到贯彻落实。(新华网陕西频道1月14日电记者 陶明 储国强)

榆林人民大厦网站截图

榆林人民大厦网站截图

(责编:杨丽娜(实习)、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