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青海西宁:80后以身边事说十八大

记者  张志锋

2013年01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很潮的酒红色发尖,不露痕迹的淡妆……4位80后女孩依次登台;黑红的脸膛,鼓鼓囊囊的大棉袄……来自西宁市湟源县各乡镇、村的党员、干部代表听得瞪大了眼睛。一句句土得掉渣的湟源话,引得台下一阵大笑;一件件身边小事,引得听众一片掌声。1月11日,西宁组织4位来自基层的普通80后,在湟源县委党校宣讲十八大精神。

人物:马成莲(湟源二中)

道白:义务教育免费

我教过一个初二学生小强(化名),是大华村的,妈妈离家出走,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和奶奶相依为命。有一天,他低着头和我告别,说家里没钱,奶奶病倒,上不起学了。看着他孤独离开的背影,我说不出的难过。过去,在西部贫困山区,不少学生像小强这样哭着离开校园。

没多久,义务教育免除了贫困生学杂费。我一口气跑到小强家:“小强可以继续上学了,不用再交学费!”卧床的奶奶先是一愣,接着从床上挣扎着挪下来,扑通跪在我面前,声音颤抖地说:“谢谢你,让我家孩子上学!”我一下子呆住了,流着泪搀扶起奶奶:“奶奶,这不是我的主意,这是国家的好政策,咱这里好多孩子都能免费上学了。”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实习)、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