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青海西宁:80后以身边事说十八大

记者  张志锋

2013年01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物:李萍(湟源东峡乡)

道白:整体搬迁扶贫

东峡乡有个灰条沟村,共100户人家。地处深山,闭塞落后,只有一条羊肠山路通往外面。村民住在土坯房里,守着几亩地刨食吃,人均年收入少得可怜。当地农村年轻人一般20岁出头就婚嫁了,而村里40多岁的光棍汉有一大把。

2011年省里推行党政军企共建新农村,整合多方资金,对灰条沟实行整体搬迁扶贫。新村位于乡政府所在地,紧靠109国道,离县城4公里。2012年7月,两座安置楼房竣工,村民陆续搬出大山。村民韩乾精明能干,搬出大山后,门口有公交车,十多分钟到县城,他在县城打工,结识了一个姑娘,年内喜结连理。目前,全村已有90多户搬进新房,年轻人外出打工挣钱,开始脱贫致富的新生活。

人物:李积珍(向化藏族乡)

道白:住房不断改善

我的爸爸是大通煤矿工人,过去一家4口挤在2间共30平方米的平房里,那时我最羡慕的就是住进新楼房。前些年我们那里实行棚户区改造,一家人终于搬进位于县城的新楼房,三室一厅共70多平方米,我和哥哥都有了自己的房间。搬新家时,一家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妈妈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请了一桌亲友。爸爸平时不太喝酒,那天他们开了5瓶白酒。妈妈说:看把你爸高兴的,一激动就把不住了!

大前年,我在西宁按揭买了婚房,90多平方米。从30平方米到70平方米,再到90平方米,我家的房子越来越大。左邻右舍的住房也在更新换代……

上一页
(责编:杨丽娜(实习)、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