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公众最反感的官话套话

2013年01月15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7日、8日,“读者来信”版在本版及本报微博并联合人民网“人民热线”征集“你最反感的官话套话”,引起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截至14日17时,人民日报的微博已被转发12266次,评论4380条。新浪微博“推荐话题”有关“官话套话”的信息已达10万多条。现摘登部分读者来信及网友留言。

    一位代表的发言

  今天上午×××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简洁务实、深入人心。通过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对我的触动很大,备感振奋、深感自豪、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言简意赅、数据详实,是一份集民智、顺民意、得民心的报告……可以感到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改革开放成果显著,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大开发、大发展、大建设,全市变化日新月异……《报告》内容客观真实,所展现的成绩很振奋人心,概括起来就是客观总结、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报告》在总结2012年工作的同时,展望2013年。报告更是着眼全局、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做好工作,尽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内蒙古宁城县  仇洪林提供)  

  一“强调”就是一个多小时

  我最反感的官话、套话是:“下面,我再强调三点意见”、“必须把此项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高屋建瓴”等。一“强调”就是一个多小时,一“必须”就把工作扔到了脑后,一“提高”就想出了对付政策的对策,一“高屋建瓴”就讨好领导拍马屁。

  河北邯郸市  吴俊平

下一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