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2012年12月19日16: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现场(人民网 李伟摄)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现场(人民网 李伟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邓洁 实习记者李伟)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党的建设与国家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和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的代表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已成为两党就战略性问题进行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两国执政党加强在治国理政和自身建设方面的交流互鉴,符合两国发展需要。相信此次会议必将为两党各自发展和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也在会议上作了主旨发言。他表示,统俄党愿加强与中共合作,全面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

会上,中纪委、中组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外宣办、中央党校等部门代表分别就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党内民主建设、媒体传播工作、干部培养选拔制度、反腐倡廉建设等介绍情况,并与俄方互动交流。双方代表认为,未来十年是两国推动实现各自发展和全面提升双边关系的关键时期,应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学互鉴、拓展合作,坚定维护两国核心利益和共同利益,坚定支持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发展。

据了解,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是中国共产党与统一俄罗斯党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形势、两国两党关系和执政党自身建设等宏观性、战略性问题,定期举行的高级别对话。从2009年至今,已分别在中国和俄罗斯成功举行了两次会议。

相关新闻: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在京举行 共商反腐新举措

陈宝生:发展党内民主以自下而上为主 重点在基层

 

下一页
(责编:李伟(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