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7日至11日,习近平来到广东调研。习近平表示,这次调研就是要到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现场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8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深圳市莲花公园,向伫立在山顶的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习近平指出,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封 面
习近平: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8日上午9时许,莲花山公园,游客络绎不绝,习近平来到这里,向伫立在山顶的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俯瞰深圳市的繁荣景象,习近平感慨地说,我们来瞻仰邓小平铜像,就是要表明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聚焦(中央)
刘奇葆在中央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要带头改文风
  新闻战线要从新闻报道、评论言论和文字风格、文章标题、版面编排等方面进行总体研究、全面改进,提倡“短、实、新”,反对“假、长、空”,切实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情,富有吸引力感染力。
网友干越白丁:刘奇葆反对新闻战线“假长空”品出啥
 对新闻工作者来说,文风问题不仅仅是一个能力水平和写作技巧的问题,而是一个思想认识和职业操守的问题。刘奇葆在这次调研时提倡“短、实、新”,反对“假、长、空”,对指导新闻战线进一步改进文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要做到“短、实、新”,摒弃“假、长、空”,关键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善于用百姓的视角观察问题,用群众乐意接受方式阐述观点,坚持说实话、说新话、说老百姓的话,让人们爱听爱读爱看。
网友半眼世界:改文风写新风 让“文字游戏”永远“潜水”
 文风体现党风、反映作风、影响民风,不仅关系个人形象,也是新闻工作者和领导干部工作态度的缩影。如何衡量文风好坏?通俗地讲,最重要的一条标准是,讲让人听得明白的话,写让人看得懂的文章。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新闻工作者,肩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责任,对下要能够释疑解惑,用通俗的语言把道理讲透彻;对上要能够反映实情,用简洁的语言把意见表达准确。
思考辨析
关键字:五星级酒店开会

在景区五星级酒店开会 芜湖严查“奢侈会”
  日前,有网友反映安徽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检法部门在黄山景区五星级酒店内开会,参加会议人员有30余人,登记房间20余间。记者了解到,这次会议是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公检法及交警大队召开的联席会,会议召开的黄山景区五星级酒店距离芜湖市有数百公里距离。
网友皖人在楚:公检法联席会为何开到景区五星级酒店?
  会议要开,但是不能多开,更不能到处乱开,这应该是当前所有公众对国家职能部门的期望与要求。把会议开到景区五星级酒店,有关部门就不能只停留在做内部检查和自付费用的处理方法上,而要更加坦诚地向社会公开会议内容、成果、开销以及谁做的检讨,做的什么样的检讨,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防止此事再次发生。
网友张立超:嘘声一片的“五星级会议”敲响警钟
 “五星级会议”的曝光,是对我们的每个政府机关、每名党员干部敲的一记响亮警钟。警示过后,党员干部应该怀着怎样的心态去检讨错误、避免重蹈覆辙才是关键所在。干部队伍的作风关系着政风、民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奢侈浪费、超标会议、公款旅游这些行为与党中央的要求背道而驰,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南南辕北辙,是侵蚀干部队伍的肌体溃疡,必须加以根治!
网友至善至于:开会非得“五星级会议”?
  如果仅仅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恐怕并不能从源头上遏制“会议高消费”。试想,如果“五星级会议”没有横幅、没有电子版游动字幕,一旦网友寻找不到蛛丝马迹,作为利润攸关的酒店方会“大义灭亲”吗?从这个意义上说,公权对五星级会议的反思,显然无法点到“自费”为止。
关注(地方)
24岁村官石磊成江苏最年轻“正处”
  南京团市委12日选举产生了由13人组成的共青团南京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单晓峰当选为书记,陈乙华、林武平、石磊、戴修成、吕璟当选为团市委副书记。当选团市委副书记的石磊最为引人注目。有媒体报道,大学毕业仅4年多的石磊成为江苏最年轻的正处级干部。
网友为人民拼:为大学生村官“石磊”叫好!
  从清华毕业的石磊放弃了出国、保研的机会,而选择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满怀热情的投向基层。在当村官的4年时间里,石磊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上尽情的挥洒着自己的才华与热血。回顾石磊的村官成长之路,或许对更多的大学生村官是一种启示与指引。笔者以为,大学生村官们只有像石磊那样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才能赢得群众认可,才能得到组织的认可,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网友董彪:切莫“一叶障目”误读提拔24岁村官本意
  石磊从清华大学毕业,到南京市栖霞区西花村任职,从支书助理做起,到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这位被村民喊作“小石头”的“大学生村官”,在琐碎的乡村事务中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用自己的能力带领着村民走向了一条致富路,收获了不一样的成就和人生。石磊说“未来怎样,没有必要刻意去设计,踏实走好每一步,认真办好一件件小事,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后来的大学生村官负责就好。”面对有能力、有知识、有担当的年轻人,多压一些担子又何妨呢?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网友裂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实”字当头
  学习党的十八大,就要从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入手,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准确把握十八大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自觉主动地把思想意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宣传党的十八大就要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出发,从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出发,把新闻宣传和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宣传干部群众对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宣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做到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网友星洁时空鸢飞: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做好加减文章
  减掉“蜻蜓点水”作风。切实加强指导和监督,防止“蜻蜓点水”式的漂浮作风、点到为止的做法。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农村社区,积极宣讲十八大精神,调查实情,不断增长新知识、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要围绕当前发展重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俯下身子、沉下心来认真思考、积极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听取群众反馈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完善工作方式。
网友看风景的人:贯彻十八大需要树立"群众观点"
  通过开展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下基层、接地气、问民生,广泛搜集群众难题,准确把握社会热点,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成密切联系群众、加深与群众血肉联系的一场运动,在全社会塑造关心、注重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苦干实干的良好风气。
妙 论

网友寄语“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中央领导作风的转变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希望 中央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深得民心,振奋人心,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您认为,“交友不慎”何以导致腐败问题产生?
耳濡目染,受不良奢侈作风影响
放松警惕,人情往来成腐败危机
滥用职权,把权力用作牟利工具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责任编辑:方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