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书博览>>《怎么看与怎么办——中国热点问题解读》
科学引导、完善服务才是出路

《怎么看与怎么办》金融财税篇货币政策微调空间有多大

2012年12月10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货币政策还将如何微调

与王丽关注国债利率所不同,首次置业的通讯业工程师李锦辉更关注的是银行房贷利率的变化,而最近一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的下调,让他终于有了可以与投机客划清界限的轻松感觉。

事实上,首套房贷利率的下调,传递出的是当前我国货币政策将继续加大“结构性”微调的信号。

去年底以来,我国货币政策加大微调动作,累计向市场释放资金量超过万亿元,并助推3月份银行新增贷款突破万亿元大关。一时间,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微调方向关注备至。

“从首套房而不是多套房贷款利率的下调可以看出,尽管央行在放松货币总量,但在投放方向上是有所侧重的,即投向急需资金的重点领域,而不是遍撒‘胡椒面’。”郭田勇认为,央行货币政策的微调并非银根的全面放松,而是遵循“有扶有控”“局部宽松”的原则。

“下一步将加强对小微企业资金支持,保持小微企业贷款合理增长,支持好中央重点投资项目后续资金需求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合理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央行有关方面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出下一阶段我国货币政策“有保有控”的微调思路。

 

 

(责编:李放、权娟)


相关专题
· 群书博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