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共中央直属机构>>中央政法委员会>>新闻报道
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

中央政法委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1日15:04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中央政法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也关系政法工作全局。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突出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各级政法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特别是党组(党委)中心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面向全体干警,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平台,以党员干警为骨干,以入耳入脑入心为要求,不断激发广大干警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覆盖到每一个科所队庭、每一名政法干警。

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政法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明确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时代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做好工作的动力。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自觉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要坚定不移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法工作,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到政法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法工作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来谋划,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坚定不移地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要坚定不移地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突出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周到、便捷的服务。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执法司法公开、执法司法民主措施,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不断破解影响政法工作发展进步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束缚、保障性困扰。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抓班子带队伍,大力加强政法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法队伍。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坚决查处、着力纠正政法领域不廉、不公等问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用维护社会稳定的新成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成效。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方法,组织广大政法干警深入矛盾问题多、工作难度大的地方,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的解决力度,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加大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用政法机关的辛劳、汗水换来社会和谐稳定,换来人民群众安宁幸福。(记者王治国)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央政法委员会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焦点新闻
·孙春兰任天津市委书记(图/简历)
·孙政才任重庆市委书记(简历) 感言
·韩正任上海市委书记(图/简历) 感言
·赵洪祝不再兼任浙江省委书记(简历)
·国家级贫困县发生“小干部大腐败”
·十八大报告的五大历史性理论贡献
·习总书记强调“严格遵守党章”深意
·聚焦经济犯罪|惩虐童仍需法律制裁
·刘华清怎样收复南沙 修建西沙机场
·皖南事变幸存者 解密突围惨烈细节
·揭秘:毛泽东平生"四大憾事"是什么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  
1.习近平: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
2.中央组织部和陕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3.重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4.中央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5.上海市委吉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6.解密:《毛泽东选集》究竟是谁写的?
7.毛泽东的亲戚排队三天买不到火车票
8.中央组织部和陕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9.胡春华:坚定自觉地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
10.中国共产党章程

  ·频道精选
十八大会议、新闻发布会精彩汇总
十八大会议、新闻发布会精彩汇总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图片展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图片展
 
·郭金龙:迎难而上 依靠科技创新解决拥堵
·党的十八大报告诞生记
·人民论坛·新征程新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长沙40名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
·北京:事业单位公招 面试须全程录像
·国家级贫困县发生“小干部大腐败”

社区论坛·网友声音
习近平说“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有何深意
习近平说“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有何深意
  朱德获"十大元帅"之首的基础靠何奠定?
朱德获"十大元帅"之首的基础靠何奠定?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传递正能量|不走“老路邪路”
·十八大报告再提“四大危险”凸显啥|“小意思”不小
·贪官咋忏悔一念之差埋下了罪恶的种子?
·“还债局长”的“憨性”是党员干部的本性
·中共九大:主席力挺陈毅当代表,划去女儿李纳名字
·毛泽东参加十大惊险一幕|毛泽东后代为何不做大官?

·理论精粹
人民网理论频道十八大系列访谈
人民网理论频道十八大
系列访谈
  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集体采访
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
集体采访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 :司法 实现立法精神的桥梁
·解放军报评论员:当前头等大事 首要政治任务
·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张雪:规避换届中初始提名阶段存在的问题
·学习十八大辅导文章① 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的十年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2012年第11期目录
资料中心  
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
开国将帅名录·永远的丰碑——革命先辈纪念馆
基础|党史大事记|党史上的今天|党章教程
会议|党的会议|历次党代会|政治局集体学习
文献|领导人文选|历史、当代文献|马列全集
事件|抗美援朝资料|海军博物馆|"五四"运动
专题|历次五年计划|反腐倡廉大事记|口号选编
图集|穿越90年·图说党史|90年90事|阅兵图集
视频|领袖文献片|共和国图像日志|《忠诚》
党史人物3D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