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综合报道

北海打造北部湾绿色屏障

2012年11月12日09: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海市高德大桥
  杨宇红 摄

北海铁山港工业区
  邓培燎 摄

涠洲岛是国内最大火山岛
  吴志光 摄

“日射涠洲廓,风斜别岛洋”,这是400多年前明代戏曲家汤显祖在游览广西北海涠洲岛时写下的诗句。

作为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亚军的涠洲岛(冠军是西沙群岛),多年来一直是游客的旅游胜地,北海旅游城市的地位日益巩固。

不过,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海却对涠洲岛景区实行了限制上岛人数,规定每天5000人以内,其中过夜游客不超过2500人。这是景区开放以来首次调控上岛人数,引来各方关注。

有钱不赚,足见北海市委、市政府对岛上生态休养生息的重视和保护环境的决心。北海的绿色理念,喊在嘴里,也落在实处,渗透在北海跨越发展战略的方方面面。

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表示,在推进三年跨越发展工程中,北海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突出位置,珍惜和爱护天赐北海的优越自然环境,真正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更要“碧海银滩”,决不以牺牲环境和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增长。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北海市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将十八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