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我的新华我发布 我的新华我代言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代言推广活动

2014年09月26日15: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盛顿分社记者代言

华盛顿分社记者代言

【关键词】“新华社发布”客户端 新华人代言 二维码广告 微信晒照片点赞 社交媒体传播 快闪舞蹈秀

2014年6月11日以来,新华园从现实生活到虚拟世界都突然变得不一样了,食堂餐桌上、电梯里,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上,铺天盖地的二维码都在提示大家从“新”开始,下载一款名叫“新华社发布”的手机客户端。几张憨态可掬的熊猫形象卡通展板,突然出现在在人流最多的食堂一层和办公区域的大厅里,“我是新华人,我为新华社发布代言”的宣传贴示,引得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骤然间就被各种代言照“刷屏”了,这种被称为“呆萌而富有参与感的推广方式”迅速引爆全社员工的热情,人们纷纷开始下载安装、体验使用、分享推广“新华社发布”客户端。从发布会当天全体社领导胳膊上贴着二维码为客户端代言的萌照,到各路帅哥靓妹的自拍,还有“新二代”代言版、编辑记者全球代言版、后勤职工代言版、“社猫”代言版.....各种创意连同新华人的自豪感井喷式迸发,代言照通过微信点赞在社交媒体上快速传播,“新华社发布”的名号也随之成为网络热词和关注焦点。

各种机智的广告词也从“民间高手”中不断被创造出来,“屏轻薄、核厚重,你值得拥有”“下新华社发布,让全世界陪你”“三伏天,唯暴雨与新华社发布不可不下”,等等,俨然掀起了全民造句高潮。

就连腾讯的马化腾都不得不为之感慨——“新华社居然这么互联网化”。

但,这还没有结束。

6月20日中午十一点半,正是就餐高峰的时间,新华社食堂综合楼一层大厅人头攒动,突然间一曲音乐响起,踏着2014年世界杯主题曲的动感节拍,一名男生忽然走到大厅中间开始翩翩起舞,接着是三个人、十个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舞蹈队伍里。没错,这就是时下流行的快闪舞蹈秀,在热烈劲爆的舞步中,代言活动精选展板依次展现在观众面前,获得最多点赞的社内代言大奖得主也从人群中走出接受大家的欢呼。现场的人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并转发这难忘而精彩的一刻,再度在社交媒体上掀起“新华社发布”的点赞热潮,影响力也再次从社内辐射到社外,《晶报》的总编辑在单位业务群里专门转发了视频,让全体员工学习新华社如何转作风。

在微信圈,整个活动点赞、转发和评论日均超过5000条,累计近四万条,相当于每个新华人点赞2次以上。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以一种“新鲜、新潮、新锐”的姿态横空出世,别具一格,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这是一次社团委与新媒体中心进行的共青团直接服务新媒体的有益探索,来自于新华青年和新媒体人的精心策划和巧心经营。视觉覆盖式的二维码广告、微信晒照代言点赞的人际传播、快闪舞蹈秀的话题营销和微信公号每日一“趴”的波浪式主题推广策略,不仅塑造了国家通讯社接地气、融媒体的前卫形象,也成功践行了以互联网思维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创新思路。

“从新开始”,不仅是一句广告,一次承诺,更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