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社团委: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新华

——新华社新锐青年评选活动

2014年09月23日17: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社团委: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新华

【关键词】 新锐青年 网络海选 专家评审 全程直播 公开透明 参与性和专业性

新锐青年评选是一年一度的新华社青年业务大选秀,以打造举荐优秀青年人才的专业通道和营造锐意创新、见贤思齐的业务氛围为目标,依托新华社团委在广大青年同志中的号召力和组织力,结合《新闻业务周刊》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为新华社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一个自我推荐、自我肯定、自我激励的舞台,同时借助报名推荐、网络展示、投票评选、专家评审、事迹宣传、新锐青年进高校等环节,提升新华社优秀青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锐青年设新锐中文文字记者、新锐中文文字编辑、新锐外文文字记者、新锐外文文字编辑、新锐视觉人才、新锐音视频人才、新锐新媒体报道人才、新锐经营营销人才、新锐管理/技术人才九大奖项,自2012年举办三届来,共有500多名青年报名角逐,评选出30名新华社采编、管理、技术、营销领域的青年榜样。

新锐青年评选既注重参与性又注重专业性,可以自荐、他荐或者组织推荐,首轮评选由全社一人一票进行网络海选,以自我推介的创意趣味和公开投票的激烈竞争吸引关注,第二轮由专家评审团对入围选手进行严谨、严格的专业考察,并进行全程电视、微博、客户端现场直播,让评选成为一场全社性深度业务研讨,得到社领导和干部职工、青年同志的高度肯定。

社长李从军同志批示道:“新锐青年是新华社和中国新闻界的未来和希望。我为新华社有这样一批接触青年而欣慰、骄傲。社团委这项活动开展得好,要千方百计创造让青年脱颖而出、砥砺奋进的良好环境。”总编辑何平在颁奖致辞中说:“新锐青年的产生,说明新华社人才荟萃,人才辈出。这就是新华社。我们不仅有光荣的过去、深厚的积淀,我们同样有值得骄傲的今天和充满希望的未来。”新锐青年评委、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说:“如何保持一种值得信任的价值观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取信于人,是一个奖项如何走得更远的关键所在。新锐青年奖从一开始就有自己的价值观:评选出站在一线的、周身携带锐气携带深度的好青年。”第三届新锐外文记者杜白羽说:“其实竞争之外,我们这些舞台上的人更多享受的是表达、展示的快感和与评委‘天团’各位老师交流的良机。”围观的群众热情评论:“这是革命理想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在年轻人身上的体现”“新锐青年评选:为新华人的中国梦寻找一个支点”“希望各位新锐不忘初心,永远新锐!”

新锐青年评选的成功主要归结为三点:在定位上将社党组对于青年人才和业务工作的关注、青年成长成才的需求与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宣传优势、资源优势、新媒体优势有机结合;全程设计都蕴含着鼓励青年人爱岗敬业、创新实践、锐意进取的价值观,整个活动开放、透明,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评选活动根据业务发展和各方建议不断进行微创新,突出新媒体的运用和参与性、互动性,保持生机和活力。

“新锐青年”这个诞生三年的品牌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清新勇锐,以青春的名义放飞了新华青年的人生梦想,展示了新华社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