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豫21岁女大学生患癌逝世 捐献器官点燃生命希望

未知

2014年04月30日1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豫21岁女大学生患癌逝世 捐献器官点燃生命希望

1671500337587753208

生前的照片里,坚强的李翠,常把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

  21岁的李翠,临终前的愿望是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捐献遗体和器官帮助别人。

  昨天清晨6点21分,李翠的生命终结,而她的眼角膜将为两人带来光明,捐献的遗体将推动医学进步。

  请看到的人在心里点一支蜡烛,为这个平凡而年轻的生命送行。

  河南省人民医院太平间负责人崔贵武,曾亲手送走了几万人。昨天,他请河南商报记者一定报道一个女孩。

  噩耗

  刚过完年,她被确诊为肾癌晚期

  马年春节,长垣县芦岗乡周营村,21岁的李翠在家列出了新一年的计划:考完英语专四和专八,在学生会的职务有所提升,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看着她的计划,老实巴交的父母笑得合不拢嘴:“闺女有出息,将来能跟着她享福。”

  而命运,和这一家人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春节过完,在位于巩义市的郑州成功财经学院读大二的李翠,开始觉得左侧腰疼痛难忍。

  李翠的四叔李志勇说,知道家里负担重,李翠一直没吭,只在小诊所里拿了点药。

  疼痛加重,李翠每天弓着腰一点点挪到教室。后来,她连书也拿不起来,决定回家查查身体。

  “她疼成那样,可是为了省十几元的路费,还是绕到新乡再转车回家。”李志勇说,李翠在电话里跟他说,“叔,再晚一天,我连回家的劲儿都没了。”

  3月6日,在长垣县人民医院,检查结果是疑似肾癌;3月9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她被确诊得了肾癌,并伴随双肺转移,即肾癌晚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健、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