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基层团组织“有为有位”“党管干部”关口前移

大庆红岗:选拔年轻干部 团委可一票否决

2013年06月29日11: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委起用年轻干部要先征求团委意见——这是今年发生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的一件新闻。

上半年,大庆市红岗区提拔了3位80后为区局一把手,在选拔过程中,区委组织部最先征求的却是团区委的意见。

团红岗区委负责人展超感慨地说,这既说明了党委对团委工作的重视,又说明了基层团组织只有真正改进自身作风,办实事、求实效,才能赢得青年信任,取得党委更多支持。

选拔任用年轻干部,团区委先把“入口关”

在红岗区,团委的这项职权并不是“虚的”。该项职权在具有一定法律效力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纪要中已得到体现。该区的八届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纪要上写着:会议决定,要注重发挥团区委在年轻干部培养和选拔任用中的作用,在28岁以下年轻干部入党和35岁以下年轻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要充分征求团区委的意见和建议。

该区区委副书记王任辉对团委这项职权作出更具体的解释: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进入后备干部队伍,由团区委先把“入口关”,行使“一票否决权”;同时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提拔和年度考核也充分征求团区委意见。

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牛玉全说,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就要发挥其在青年干部管理中的基础作用。这样可延展“党管干部”的工作手臂;也是支持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让团“有位”之后更“有为”,激活了基层团组织。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