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共青團新聞

(點贊中國·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商丘好人”黃偉 今又捐髓救命

 組建隊伍,6年來水中救起48人

2014年09月07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採集開始了,黃偉表示,今后還要繼續為這項公益事業盡心盡力。
  付 青攝

  本報鄭州9月6日電 (王漢超、李岩)連續注射4天動員劑的黃偉已具備抽取造血干細胞的一切條件。經過3小時40分鐘的採集,9月5日12時10分,黃偉成功完成造血干細胞捐獻,187毫升“生命種子”將用來挽救北京一位年輕的白血病患者。

  黃偉被稱為“商丘好人”,2008年他發起成立了商丘市水上義務救援隊,6年來,他帶領80名隊員參與義務救援320多次,挽救生命48條,打撈出溺水者遺體250多具,打撈群眾財產價值超過650萬元,救援足跡遍布豫魯蘇皖等地。2013年6月,黃偉帶領14名符合條件的救援隊員集體加入中華骨髓庫,成為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


  《 人民日報 》( 2014年09月07日 04 版)

(責編:朱書緣、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