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八個故事一覽“大朋友”習近平對少年兒童的牽挂

2020年06月01日08:1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在今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他寄語廣大少年兒童強調,刻苦學習知識,堅定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

“孩子們成長得更好,是我們最大的心願。”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多次考察中小學校、看望兒童、寄語孩子……一言一行背后無不反映“大朋友”對少年兒童的關心。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時值國際兒童節,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用八個故事帶您一覽總書記對小朋友們的牽挂。


考察學校復學復課情況

2020年4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省安康市平利縣老縣鎮中心小學考察。(圖片來源:“新華視點”微博)

2020年4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強調,要有序推進學校復學復課,壓實學校主體責任,確保師生身心健康。

在這場會議一周前,總書記在陝西省考察時就來到小學,考察了復學復課情況——

4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陝西省安康市平利縣老縣鎮中心小學考察。

鎮中心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生於4月20日開學。習近平走進教室,孩子們齊聲向習爺爺問好。習近平詢問孩子們學習和生活情況。習近平說:“現在孩子普遍眼鏡化,這是我的隱憂。還有身體的健康程度,由於體育鍛煉少,有所下降。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我說的‘野蠻其體魄’就是強身健體。”

習近平接著來到學校食堂,了解學生伙食和復學后疫情防控情況,叮囑他們加強學校重點場所消毒,為復學復課提供安全的環境。

回信勉勵少年兒童熱愛祖國

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學生的來信(圖片來源:人民日報)

“你們好!來信收到了,你們畫的彩筆畫很好,說的話也很真誠,充分體現了小朋友們的美好心靈。”

2019年5月31日,習近平給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生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並祝他們和全國的少年兒童節日快樂。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兒童節前夕給小朋友們回信,勉勵他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

2018年5月30日,習近平給陝西照金北梁紅軍小學的學生回信,他在信中表示,希望你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將來做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

2016年5月30日,習近平給大陳島老墾荒隊員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12名小學生回信,他在信中表示,希望你們向爺爺奶奶學習,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努力成長為有知識、有品德、有作為的新一代建設者,准備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下一頁
(責編:任佳暉、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