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從習近平的三次“尋山訪水”中感受這個理念【3】

2020年05月18日07: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到山西考察汾河綜合治理

往日回顧:

2017年6月,習近平在山西考察時提出讓汾河“水量豐起來、水質好起來、風光美起來”的要求。為提升汾河水質、改善城市生態環境,太原市開展了“九河”綜合治理工程,2018年全面完工。

近日考察:

  5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山西考察。這是5月12日中午,習近平在汾河太原城區晉陽橋段考察汾河水治理及沿岸生態保護、城市環境建設等情況。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5月12日中午,習近平專程來到汾河太原城區晉陽橋段,聽取太原市汾河及“九河”綜合治理、流域生態修復等情況匯報,沿河岸邊步行察看汾河水治理及兩岸生態保護、城市環境建設等情況,對太原汾河沿岸生態環境的滄桑巨變表示欣慰。

總書記囑托:

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化保護和修復,把加強流域生態環境保護與推進能源革命、推行綠色生產生活方式、推動經濟轉型發展統籌起來,堅持治山、治水、治氣、治城一體推進,持續用力,再現“錦繡太原城”的盛景,不斷增強太原的吸引力、影響力,增強太原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發揚“右玉精神”,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抓好“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修復治理,扎實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加快制度創新,強化制度執行,引導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山西沿黃地區在保護中開發、開發中保護。【詳細】

上一頁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