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從習近平的三次“尋山訪水”中感受這個理念【2】

2020年05月18日07: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赴陝西深入秦嶺了解生態修復

往日回顧: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查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加強秦嶺生態保護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近日考察:

  4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陝西考察調研。這是習近平在位於商洛市柞水縣的秦嶺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考察秦嶺生態保護情況。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4月20日下午,習近平抵達商洛市柞水縣,首先來到位於秦嶺山脈東段的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步行進入羚牛谷察看自然生態,稱贊這裡是“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天然氧吧”。

隨后,習近平乘車來到海拔1700米的月亮埡,遠眺秦嶺牛背梁主峰,聽取陝西省吸取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教訓、抓好生態保護等工作匯報。

總書記囑托:

秦嶺違建是一個大教訓。從今往后,在陝西當干部,首先要了解這個教訓,切勿重蹈覆轍,切實做守護秦嶺生態的衛士

要自覺講政治,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不能隻停留在口號上。

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優化國土空間開發格局,調整區域產業布局,發展清潔生產,推進綠色發展,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

要堅持不懈開展退耕還林還草,推進荒漠化、水土流失綜合治理,推動黃河流域從過度干預、過度利用向自然修復、休養生息轉變,改善流域生態環境質量。【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