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尺牘傳情 從信件中看習近平對青年一代的殷切囑托【3】

2020年05月04日08: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談增強本領

——刻苦學習,腳踏實地,銳意進取

1.學如弓弩,才如箭鏃

“學如弓弩,才如箭鏃。”希望同學們珍惜美好時光,砥礪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學習,全面發展,掌握真才實學,努力成為建設偉大祖國、建設美麗家鄉的有用之才、棟梁之材,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實現共同繁榮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2013年10月1日,習近平給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全校學生回信

2.刻苦學習,腳踏實地,銳意進取,在創新創業中展示才華、服務社會

青年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創新是社會進步的靈魂,創業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徑。青年學生富有想象力和創造力,是創新創業的有生力量。希望廣大青年學生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國家發展進步、人民偉大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刻苦學習,腳踏實地,銳意進取,在創新創業中展示才華、服務社會。

——2013年11月8日,習近平致2013年全球創業周中國站活動組委會的賀信

3.做到志存高遠、德才並重、情理兼修、勇於開拓

當代中國青年要在感悟時代、緊跟時代中珍惜韶華,自覺按照黨和人民的要求錘煉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遠、德才並重、情理兼修、勇於開拓,在火熱的青春中放飛人生夢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業華章。

——2015年7月24日,習近平致全國青聯十二屆全委會和全國學聯二十六大的賀信

4.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智慧才干,在艱苦奮斗中錘煉意志品質

延安是革命聖地,你們奔赴延安,追尋革命前輩偉大而艱辛的歷史足跡,學習延安精神,堅定理想信念,錘煉意志品質,把激昂的青春夢融入偉大的中國夢,體現了當代中國青年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

希望你們扎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智慧才干,在艱苦奮斗中錘煉意志品質,在億萬人民為實現中國夢而進行的偉大奮斗中實現人生價值,用青春書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華彩篇章。

——2017年8月15日,習近平給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大學生的回信

5.堅定信仰、砥礪品德,珍惜時光、勤奮學習

堅定信仰、砥礪品德,珍惜時光、勤奮學習,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法治中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2018年5月,習近平勉勵中國政法大學民商經濟法學院1502班團員青年

上一頁
(責編:謝倩、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