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尺牘傳情 從信件中看習近平對青年一代的殷切囑托【2】

2020年05月04日08: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談價值追求

——新時代的中國,更需要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精神

1.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干

希望你和所有大學生村官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干,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

——2014年1月28日,習近平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復信

2.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國名片”,促進中國夢和各國人民的夢相通相融

作為志願者,無論是在台前還是幕后,無論是迎來送往還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這場青春盛會中展現自己的風採。

希望志願者們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熱情參與、真情奉獻,提供細致周到的服務,積極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國名片”,促進中國夢和各國人民的夢相通相融,共同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貢獻。

——2014年7月,習近平給“南京青奧會志願者”回信

3.在軍隊這個大舞台上施展才華,在軍營這個大熔爐裡淬煉成鋼

如今,你們響應祖國召喚參軍入伍,把愛國之心化為報國之行,為廣大有志青年樹立了新的榜樣。

希望你們珍惜身穿戎裝的機會,把熱血揮洒在實現強軍夢的偉大實踐之中,在軍隊這個大舞台上施展才華,在軍營這個大熔爐裡淬煉成鋼,書寫絢爛、無悔的青春篇章。

——2017年9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南開大學8名新入伍大學生的回信

4.新時代的中國,更需要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精神

新時代的中國,更需要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精神。希望你們繼續帶頭拼、加油干,為建設體育強國多作貢獻,為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

——2019年6月18日,習近平給北京體育大學2016級研究生冠軍班全體學生的回信

5.畢業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希望你們珍惜學習時光,練就過硬本領,畢業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術造福人民特別是基層群眾。

——2020年2月21日,習近平回信勉勵在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

6.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中,你們青年人同在一線英勇奮戰的廣大疫情防控人員一道,不畏艱險、沖鋒在前、舍生忘死,彰顯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020年3月15日,習近平回信勉勵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謝倩、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