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關愛道德模范!習近平這樣為他們“點贊”【4】

2019年09月11日12: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左手握住他的手肘,右手輕拍其肩膀,致以親切的問候

●【場景還原】

2019年5月16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王滬寧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六次全國自強模范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代表。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2019年5月16日,第六次全國自強模范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大會代表。上午11時,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同代表們熱情握手,關切地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在表彰大會上,掃雷英雄杜富國,向習近平總書記敬上特殊軍禮!總書記左手握住他的手肘,右手輕拍其肩膀,致以親切的問候。

2019年7月,在中央軍委授予榮譽稱號儀式上,習近平總書記為“排雷英雄戰士”榮譽稱號獲得者杜富國佩挂英模獎章、頒發証書,同他合影留念。

【事跡回顧】

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掃雷英雄”杜富國

    2019年1月,在陸軍首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頒獎儀式上,杜富國敬軍禮。新華社記者 張永進 攝

杜富國,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4隊5班戰士,貴州省遵義市湄潭縣人。1991年11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上士軍銜。先后被評為全國自強模范,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陸軍首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

生命擔當使命,雷場就是戰場。2015年6月,杜富國積極報名參加邊境掃雷行動,先后進出雷場1000余次,累計排雷排爆2400余枚,處置險情20多次。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執行掃雷任務時,杜富國命令戰友“你退后,讓我來!”排查過程中,突遇爆炸。瞬間,他用身體保護了戰友,而自己卻失去了雙手雙眼。組織上為他榮記一等功。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楊亞瀾、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