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著戎裝、登戰艦、閱編隊……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多次視察海軍【6】

2019年04月22日08: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考察廣州戰區

2012年12月8日,習近平在海軍“海口艦”上視察。 新華社記者 王建民攝

習近平2012年12月8日和10日在廣州戰區考察,先后來到海軍南海艦隊“海口”艦、某集團軍和廣州軍區機關考察,親切會見駐深圳、珠海部隊團以上領導干部和駐穗部隊師以上領導干部。在破浪航行的戰艦上,在炮聲隆隆的演兵場上,在整潔的連隊宿舍樓裡,他登甲板、進艙室,上戰車、入班排,察看裝備設施,觀摩實兵實彈演練,與基層官兵親切交談、共進午餐,詳細了解他們學習、訓練、生活情況。

【講話摘錄】

1、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可以說,這個夢想是強國夢,對軍隊來說,也是強軍夢。我們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努力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

2、堅決聽黨指揮是強軍之魂,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黨的話、跟黨走。

3、能打仗、打勝仗是強軍之要,必須按照打仗的標准搞建設抓准備,確保我軍始終能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4、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強軍之基,必須保持嚴明的作風和鐵的紀律,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

上一頁
(責編:任佳暉、高雷)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