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著戎裝、登戰艦、閱編隊……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多次視察海軍【4】

2019年04月22日08: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視察遼寧艦

2013年8月28日下午,習近平檢閱遼寧艦水兵儀仗隊。新華社記者 李剛攝

觀看艦載機滑躍起飛

習近平一直十分關心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建設和部隊訓練。2013年8月28日上午,他一下飛機就冒著風雨來到海軍某艦載機綜合試驗訓練基地,觀看艦載機滑躍起飛、阻攔著陸訓練,實地察看有關設備。看到飛行員們干淨利落完成了各項訓練課目,習近平十分高興,為他們熱情鼓掌。習近平親切接見了首批上艦指揮員、試飛員和艦載機飛行員,高度贊賞飛行員在復雜氣象條件下表現出的過硬本領和精湛技藝。習近平還仔細聽取了艦載機設計和性能介紹,要求有關科技人員認真分析戰機試飛數據,不斷攀登科技高峰。臨別時,他勉勵大家再接再厲、深入鑽研、勤學精練,早日成為優秀的航母艦載機飛行員。

在遼寧艦航泊日志上簽名

當天下午,習近平又風雨兼程趕往大連,登上停泊在大連港的遼寧艦。軍旗迎風飄揚,水兵整齊列隊,遼寧艦迎來了一個庄嚴光榮的時刻。習近平檢閱了水兵儀仗隊,隨后攀舷梯、下機庫,深入艙室戰位,察看艦上裝備設施,詢問技戰術性能,了解官兵工作訓練情況。習近平十分關心艦上官兵后勤保障情況,住宿、飲食、看病等,他問得很詳細。習近平接受了水兵們精心准備的艦徽、艦帽,鄭重在航泊日志上簽名。離別時,習近平登上舷梯,向水兵們深情揮手,他叮囑遼寧艦艦長和政委,你們要牢記職責,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戰斗力和保障力,為建設強大的人民海軍作貢獻。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任佳暉、高雷)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