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十問吳京:“最喜歡粉絲用這個詞評價我!”

2017年09月06日20:5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原標題:十問吳京:“最喜歡粉絲用這個詞評價我!”

  吳京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人民網王星 攝)

  編者按:上映11天,電影《戰狼2》的票房已破30億,創造了華語影史新紀錄。按照每天至少2億的速度,下周《戰狼2》將無懸念登頂中國影史票房冠軍,總票房有望超過40億。《戰狼2》如此火爆,吳京卻謙虛地說是因為“運氣”,“這把‘干柴’已經埋好了,我只是點了一個‘火種’,《戰狼2》能火起來,是所有觀眾自己‘燒’出來的。”今天,人民網帶你走近吳京,聽他聊聊這部“用命堆砌起來”的電影。

  人民網:自己如何評價《戰狼2》?有沒有不滿意的地方?

  吳京:《戰狼2》有缺點,我們還要繼續向國際一流的大電影學習。如果讓我重新拍一次的話,我會重新設定片中工廠的地理位置。還有,拍攝的時候坦克漂移我還沒有玩爽。

  人民網:《戰狼2》剛上映時,您曾說您對觀眾有信心,這份信心來源於哪裡?

  吳京:我對觀眾一直有信心,我一直覺得愛國主義情懷是在每一個中國人骨子裡就有的。咱們國家在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國的強大是世界公認的事實。我相信網友們和我一樣,都希望自己的小家富裕,都希望國家更強大。這把“干柴”已經埋好了,我只是點了一個“火種”,《戰狼2》能火起來,是所有觀眾自己“燒”出來的。

  人民網:媒體觀眾一致贊美,票房持續走高,有沒有給自己潑潑冷水?

  吳京:我老給自己的團隊潑冷水。尤其是票房一路走高的時候,我說你們要冷靜,冷靜,冷靜。因為你期望越高,一旦達不到自己的期望,心裡會有落差。所以我也要給自己潑潑冷水,一心想著破票房紀錄,破不了紀錄怎麼辦?別人對你的期待值不同了,但是不能因此就逼自己,我絕不犯這個傻。所以事情走到一個新的高度,都要承受各種各樣的壓力,“勝敵須謙懷,平和悅人心”,本來紀錄就是要人打破的,我們都應該腳踏實生活,用平常心面對成功。

  人民網:大家都說,電影中的吳京就像開了挂一樣,這麼拼這麼認真,動力是什麼?

  吳京:我沒有退路,隻能拼了。我的電影是一個鏡頭一個鏡頭,用命堆砌起來的。我們遇到了太多的困難,如果在這個過程中,我先選擇畏縮和后退,整個團隊也就沒有士氣﹔如果我對電影選擇了“湊合”“也行”,都達不到我自己的標准,觀眾會買賬麼?在戰場上,誰最先死?就是猶猶豫豫的人。“狹路相逢勇者勝”,既然沒有退路,我就用去沖鋒的心態,帶著團隊往前走。我也沒那麼偉大,這就是我的性格。

下一頁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