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十問吳京:“最喜歡粉絲用這個詞評價我!”【5】

2017年09月06日20:5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原標題:十問吳京:“最喜歡粉絲用這個詞評價我!”

  拍攝《戰狼2》時,吳京更拼了。他苦練軍事技能,甚至親身上陣駕駛坦克並完成漂移,影片中驚險刺激的爆破場面背后,是更令人感動與揪心的涉險拍攝經歷。

  影片開頭有一段“海水中的激戰”,在拍攝這段長達6分鐘的一鏡到底的長鏡頭時,吳京差點丟了性命。為完成這個畫面,他在3天之內練會在水下無輔助工具地待到3分半鐘,有兩次還遇到了生命危險。“一次是剛要往海裡跳時,發現有一隻褐色的有毒大水母﹔另一次是身上的鉛塊負重過多,氧氣不足導致下沉。”

  正在拍戲時,吳京多次受傷,有一次被鋼板重重的砸倒在地。在拍攝射擊戲份時,吳京的眼睛被碎石擦到了。

  吳京在試戲時,手腕卷進了鐵鏈裡。

  受傷后的吳京咬牙忍痛上藥。

  在拍打戲時,吳京要求動作指導用力踢自己的頭部,沒想到后來吳京的頭部真的被踢破了。《戰狼2》中的打戲拳拳到肉,觀眾大呼吳京“太拼了”!

  從全國武術冠軍,到“武打明星”,再到如今“燃爆了”的“戰狼”,吳京用搏命的演出,贏得了超高的口碑,獲得了觀眾的掌聲!

  (採訪:李語 阮超 王星 文字整理:蔣波 陳苑)

上一頁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