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十問吳京:“最喜歡粉絲用這個詞評價我!”【2】

2017年09月06日20:5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原標題:十問吳京:“最喜歡粉絲用這個詞評價我!”

  吳京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人民網王星 攝)

  人民網:作為演員,您的底線是什麼?

  吳京:隻要別死了就行。

  人民網:您的電影《狼牙》《殺破狼》《戰狼》都有“狼”字,您和“狼”有什麼特殊情緣嗎?

  吳京:關於“狼”的情緣,以前我看過一本書叫《狼圖騰》,這本書很吸引我。我覺得狼對敵人的殘忍,對同伴的忠貞,當伴侶死后它終身不會再找另一匹狼,還有它的智慧,對朋友的關心,等等,這種東西特別能體現中國軍人的感覺,也是我特別理想特別喜歡的性格。

  人民網:《戰狼2》的票房已經突破30億了,您內心最大的感觸是?

  吳京:得到現在的票房成績,並不是我吳京個人的本事。《戰狼2》契合了建軍節這個時間點,點燃了人們對國家以及軍隊的敬仰與熱愛。但是整個來講,是我運氣好。為什麼呢?我們趕上了一個好年代,趕上祖國正強大崛起,趕上人人心裡都有“中國夢”。大家都希望有愛國情緒的表達渠道,我隻不過稍微調整了一下表述的方式,沒有用過去那種“喊口號”的方式來告訴大家而已。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