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改革開放以來歷屆中央六中全會定了哪些大事?

2016年10月24日13:42    來源:人民網

       【編者按】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定於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將審議《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中央委員會作為黨的領導決策核心,每年舉行一到兩次全會。每次中央全會都有一個研究主題。一般來說,六中全會是每屆中央委員會倒數第二次全會。梳理發現,改革開放以來的7次六中全會主題,幾乎都是聚焦意識形態問題、黨建問題。


     【7次中央六中全會回顧】

資料圖:十一屆六中全會於1981年6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

       十一屆六中全會

       時間:1981年6月27日至29日

       出席:中央委員195人,中央候補委員114人。

       主要內容:會議通過《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對新中國成立32年來的歷史作了科學總結,對一系列重大歷史問題作出正確結論,徹底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同時實事求是地評價毛澤東的歷史地位,充分論述了毛澤東思想作為黨的指導思想的偉大意義。《決議》的通過,標志著黨在指導思想上撥亂反正任務的完成。

       十二屆六中全會

       時間:1986年9月28日

       出席:中央委員199人,中央候補委員126人。

       主要內容: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指導方針的決議》。全會認為,這個決議,根據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原則,進一步闡明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戰略地位、根本任務和基本指導方針,是新的歷史時期加強我國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綱領性文獻。全會相信,這個決議,對於推動我國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促進全面改革和對外開放,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必將產生巨大而深遠的影響。

下一頁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