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孟建柱:不斷提升法律監督能力水平

2014年12月27日10: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彭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近日就檢察機關規范司法行為專項整治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深化司法規范化建設,是保証司法公正、不斷提高司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全國檢察機關要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戰略高度,把規范司法行為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來抓,嚴格規范司法行為,不斷提升法律監督能力水平,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孟建柱指出,最高人民檢察院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組織開展規范司法行為專項整治工作很有必要,這是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充分體現了最高檢堅持不懈改進司法作風、鍥而不舍建設過硬隊伍的堅定決心。

  孟建柱強調,嚴格規范司法行為、深化司法規范化建設,是保証司法公正、不斷提高司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它是國家法治文明程度的重要標志,關系著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孟建柱要求,全國檢察機關要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開展專項整治的重要意義,堅持從嚴治檢方針不動搖,把規范司法行為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來抓,下大氣力解決司法不規范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提高檢察隊伍的素質,加強司法管理監督,提高法律監督的能力和水平,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27日 04 版)

(責編:景玥、權娟)
相關專題
· 孟建柱活動報道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