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彭麗媛邀請墨西哥總統夫人裡韋拉參觀解放軍藝術學院

2014年11月14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邀請墨西哥總統夫人裡韋拉參觀有“軍隊作家和藝術家搖籃”之稱的解放軍藝術學院。

裡韋拉抵達學院時,受到彭麗媛和學院師生們的熱烈歡迎。彭麗媛同裡韋拉參觀民族和軍事主題美術展覽,學院向裡韋拉贈送了師生們共同創作的山水畫。兩人隨后觀看學院舞蹈、音樂、戲劇教學展示。中國古典舞、民族舞、軍旅風、民樂演奏、美聲演唱等表演展現了民族風格、軍人氣質和中西合璧的藝術風採,特色鮮明。學生們還專門演出了墨西哥話劇《社會形象》片段。參觀期間,彭麗媛和裡韋拉與學院老師、學生親切交流。彭麗媛表示,我們願學習和借鑒世界各國人民創造的優秀文藝,豐富和繁榮中國文藝。我們願同墨西哥加強文藝交流,增進人民了解和友誼。裡韋拉高度評價解放軍藝術學院中西融合的教學理念、高質量的教學水平,表示希望深化兩國藝術交流。(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譚晶晶)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14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