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導人活動報道專頁>>習近平活動報道專頁>>彭麗媛活動報道

彭麗媛邀請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參觀頤和園

2014年11月12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1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邀請來華出席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參觀世界文化遺產頤和園。
  這是彭麗媛和來賓在昆明湖畔合影。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11日邀請來華出席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參觀世界文化遺產頤和園。

上午,印度尼西亞總統夫人伊莉婭娜、墨西哥總統夫人裡韋拉、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馬來西亞總理夫人羅斯瑪赫、新西蘭總理夫人布羅娜、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夫人琳達、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泰國總理夫人娜拉蓬、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夫人朱俶賢陸續抵達頤和園。彭麗媛同她們一一握手,表示熱烈歡迎。

參觀了庄嚴恢宏的仁壽殿,穿過秀雅的知春亭,彭麗媛和來賓們來到昆明湖畔,乘船游覽。和煦的秋日陽光下,昆明湖波光瀲灩,垂柳拂堤,一泓碧水與湖畔壯麗的萬壽山、遠處挺立的玉泉山寶塔和西山群峰遙相呼應,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畫卷。大家在船上極目遠眺,不時對昆明湖上秀美的景色發出贊嘆。

隨后,彭麗媛和來賓們穿過玉瀾堂,進入德和園,在園中大戲樓前共同欣賞宮廷舞蹈和京劇名段串編。演員們典雅的舞姿、優美的唱腔贏得來賓們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轉入水木自親殿,彭麗媛和來賓們一起觀賞“燕京絕技”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民間藝人現場展示制作景泰藍、花絲鑲嵌、雕漆等“絕活”,他們精湛的技藝讓來賓們嘆為觀止。

彭麗媛和來賓們漫步走過畫廊,來到排雲殿前合影,共祝亞太經合組織各經濟體人民友誼長存。(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郝亞琳)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12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