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24小時滾動新聞

加強文化合作交流推動絲路經濟帶建設

2014年10月09日04:1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加強文化合作交流推動絲路經濟帶建設

  ——熱烈祝賀第三屆國際文化產業大會暨第七屆甘肅省文博會開幕

  本報評論員

  加強文化合作交流推動絲路經濟帶建設

  ——熱烈祝賀第三屆國際文化產業大會暨第七屆甘肅省文博會開幕

  第三屆國際文化產業大會暨第七屆甘肅省文博會今天在蘭州隆重開幕。這場規模宏大、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吸引了國內外眾多嘉賓及文化產業組織的積極參與。我們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國際文化產業大會由甘肅省人民政府和亞太總裁協會發起,是國際文化產業領域重要的國際合作及產業促進會議。這一文化盛會,對於加強國際國內文化合作交流,擴大絲綢之路文化影響力,推動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促進甘肅文化“走出去”,發揮著重要作用。本屆國際文化產業大會,以“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文化合作與發展”為主題,得到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積極響應,有來自6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名國際嘉賓參會參展。同期舉辦的第七屆甘肅省文博會,將重點展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城市的特色文化、民族風情、城市形象和發展願景,是促進文化產品交易、加強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甘肅在推動絲綢之路發展、深化各領域合作中具有廣闊的空間和可能,在提升中國文化軟實力、擴大中國文化國際影響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本屆大會,將廣泛開展絲綢之路沿線各國文化的交流合作和商品的展示交易。緊緊抓住這一契機,向世界展示甘肅、推介甘肅,讓世界了解甘肅、走進甘肅,切實加強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合作,必將為我們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提供有力支撐。(轉3版)

  加強文化合作交流推動絲路經濟帶建設

  (接1版)此外,圍繞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將文化資源優勢盡快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使文化產業真正成為國民經濟支柱型產業,是推動甘肅經濟結構調整、促進經濟轉型跨越的重要途徑。通過本屆大會,進一步展示甘肅文化的獨特魅力,充分學習國內外文化產業發展的寶貴經驗,積極吸引優質文化企業落戶甘肅,必將有力助推甘肅文化產業發展邁上新的台階。

  悠悠駝鈴,漫漫古道。古老的絲綢之路,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明天的絲綢之路,又將開辟互利共贏的廣闊天地。以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為重要戰略平台,甘肅不斷加快的文化產業發展步伐,正在為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插上文化助飛的翅膀。

(來源:甘肅日報)

(責編:ss)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