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彭麗媛邀請出席青奧會開幕式的部分外方領導人夫人參觀南京博物院

2014年08月17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邀請出席南京青奧會開幕式的部分外方領導人夫人參觀南京博物院。這是彭麗媛同來賓們一起坐在一幅正在制作中的蘇繡作品“絲綢之路”旁,拿起繡花針穿針引線,共同祝願南京青奧會圓滿成功。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本報南京8月16日電  (記者杜尚澤、姚雪青)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16日邀請出席南京青奧會開幕式的部分外方領導人夫人參觀南京博物院。

  上午,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夫人克勞迪婭、國際奧委會名譽主席羅格夫人安娜、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扎夫人德尼斯、黑山總統武亞諾維奇夫人斯威特拉娜、瓦努阿圖總理納圖曼夫人克雷西抵達時,受到彭麗媛熱情歡迎。

  彭麗媛陪同來賓們首先觀看江蘇古代文明展,一件件精美的出土文物展示了江蘇古代文明的發展歷程。來賓們對展覽表示稱贊。

  在清香閣茶屋,伴隨著悠揚的古琴聲,彭麗媛和來賓們一邊品茗,一邊觀賞南京博物院“鎮院之寶”。

  彭麗媛和來賓們一起來到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觀看民間藝人現場制作南京雲錦、無錫泥人、蘇州刺繡、桃花塢木刻年畫、宜興紫砂壺、揚州雕版印刷、徐州香包、核雕,民間藝人精巧的技藝令來賓們贊嘆不已。彭麗媛同來賓們一起坐在一幅正在制作中的蘇繡作品“絲綢之路”旁,拿起繡花針穿針引線,共同祝願南京青奧會圓滿成功。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17日 02 版)

(責編:趙晶、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