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陳忠經同志逝世

2014年08月11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原中共中央調查部副部長陳忠經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4年7月13日12時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歲。

陳忠經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陳忠經原籍江蘇儀征,1915年12月出生於江蘇揚州。1936年2月參加革命工作,194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戰爭年代,在黨的領導下從事秘密工作,為保衛黨中央作出特殊貢獻。新中國成立后,長期在外交戰線上從事對外文化工作,為黨的外交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1950年11月出席聯合國特別會議,1960年率領百人藝術團前往多個國家訪問演出,增進了國際社會對新中國的了解。陳忠經歷任國務院對外文化聯絡局副局長、代局長,中央宣傳部國際宣傳處副處長,中央國際活動指導委員會委員兼副秘書長,對外文化聯絡委員會秘書長、副主任,對外文化友好協會秘書長、副會長,中共中央調查部顧問、副部長,中共中央對外宣傳小組成員等職務。2004年離休。

陳忠經是第一、二、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政協第五、六、七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陳忠經同志始終保持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為黨的事業奉獻了畢生精力。(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1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