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

全國網絡媒體和網絡名人“小平故裡行”

鄧小平母校廣安中學:雅園風雨潤桃李(組圖)

2014年06月30日15: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全國網絡媒體“小平故裡行”採訪團走進廣安中學(人民網張湘憶/攝)
全國網絡媒體“小平故裡行”採訪團走進廣安中學(人民網張湘憶/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30日電(張湘憶)25日下午,全國網絡媒體和網絡名人“小平故裡行”採訪團走進四川省廣安中學。廣安中學是偉人鄧小平同志的母校。1918年春,鄧小平考入廣安中學,就讀於第十班,學名鄧希賢。1919年9月,十五歲的鄧小平離開廣安中學前往重慶留法勤工儉學預備學校學習。如今,校園內的鄧小平雕塑和“希賢路”仍提醒著后人不能忘記艱苦奮斗,感恩一代偉人的巨大貢獻。

學校由著名的民主愛國人士、杰出的人民教育家張瀾先生和張雅南先生、王宣彝先生於1912年創辦,其前身為四川保路運動領袖蒲殿俊先生和顧鰲先生於1899年創辦的紫金書院。2003年5月經四川省教育廳同意,該校恢復鄧小平就讀時的校名——四川省廣安中學。

作為一所國家級示范高中,廣安中學人文底蘊深厚、校園環境優美、辦學特色鮮明、教育成果顯著。除鄧小平以外,從廣安中學先后走出的杰出校友還有很多,可謂“桃李滿天下,精英遍神州”。

(責編:張湘憶、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