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報早讀>>熱點·視點·觀點

外交部發言人評奧巴馬亞太行:你來,或者不來,我就在這裡

2014年04月29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你來,或者不來,我就在這裡。”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8日談及美國總統奧巴馬亞太之行不包括中國時這樣說。

秦剛說,進入21世紀,無論是亞太地區的時代潮流,還是本地區各國人民的普遍願望,都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我們希望美方以及本地區有關國家都能夠從這一歷史潮流以及各國人民的普遍願望出發,為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切實做出積極努力。

有記者問:中方對美國和菲律賓簽署《加強防務合作協議》有何評論?是否認為此舉旨在遏制中國?

秦剛表示,我們希望有關國家能夠做有利於增進本地區國家相互信任、有利於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的事情。至於說是不是旨在遏制中國,我們要看美方怎麼說、怎麼做。奧巴馬總統及美方其他官員在不同場合都說過,美國無意遏制中國。

秦剛說,中方認為中美在亞太地區和亞太事務中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兩國應該相互尊重,加強合作,同本地區有關國家一道,促進地區的和平、穩定、發展、繁榮,這才是根本之道。(據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楊依軍)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熱點·視點·觀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