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周克玉同志逝世

2014年04月19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解放軍總后勤部原政治委員周克玉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3月2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歲。

周克玉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周克玉是江蘇省阜寧縣人,1941年參加革命,194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7年轉入中國人民解放軍。革命生涯中,他歷任兒童團團長、學生救國會主席、縣參議員、區青年聯合會主任、組織干事、連副政治指導員兼排長、連政治指導員、宣教干事、副科長、科長、副處長、團政治委員、濟南軍區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師副政治委員、濟南軍區政治部組織部部長、軍副政治委員、軍政治委員,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常務副主任等職,參加了漣水、益林、淮海、渡江等戰役戰斗,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周克玉1985年增選為中共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是中共第十三、十四屆中央委員,第九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他是黨的十二、十三、十四大代表,第六、九屆全國人大代表,1955年被授予大尉軍銜,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94年晉升為上將軍銜,曾榮獲解放獎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4年04月19日 04 版)

(責編:吳思瑤、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