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24小時滾動新聞

太湖文化論壇巴黎會議發表宣言

2014年04月06日04:4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太湖文化論壇巴黎會議發表宣言

  太湖文化論壇巴黎會議發表宣言

  本報訊 據新華網消息,為慶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世界多國政界、文化和媒體人士齊聚法國巴黎,參加太湖文化論壇2014年巴黎會議。為期兩天的會議1日閉幕時發表了“巴黎宣言”。

  “巴黎宣言”指出,絲綢之路是一份歷史悠久、跨越洲界、多國共有的世界級文化遺產,包括從陸上到海上的諸多干道,橫貫東西,連接歐亞。在絲綢之路上,文化創新層出不窮。絲綢之路推動了物質文明、精神文明的交流傳播,讓不同文明得以交融發展,是各國人民熱愛和平、友好交往的歷史見証。

  宣言認為,絲綢之路的精神在於,隻要堅持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不同種族、信仰和文化背景的國家完全可以共享和平、共同發展。

  宣言呼吁加強絲綢之路遺產保護的國際合作,在夯實傳統文化根基的基礎上創新發展各民族文化﹔同時加強對文明交匯、融合、發展的歷史經驗的總結與研究,推動當今不同文明的對話、合作與共同進步。

  太湖文化論壇創立於2008年,以加強中外文化交流為宗旨,邀各國知名人士共商不同文明對話與合作大計,推動共建和諧文化與和諧世界。本屆會議下設“絲綢之路與物質文化交流”“絲綢之路與精神文化交流”及“16世紀以來的中法文化交流”3個主題論壇。

(來源:甘肅日報)

(責編:ss)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