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代表委員話改革:改革 抓鐵有痕 踏石留印

2014年03月08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對需要長期抓落實的項目和任務,要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堅持不懈抓下去。請聽代表、委員的聲音。

一些地方,一任一個思路,舊產能還沒消化,新項目已經引進,“新官不理舊事”,讓發展“東一榔頭西一棒”。改革不僅要有直面矛盾問題的勇氣,也要有點“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胸襟,不貪一時之功,不圖一時之名,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

——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副會長 朱征夫

事實証明,一任一張藍圖,隻會浪費發展資源、貽誤發展機會﹔一茬接著一茬干,才能形成改革發展的合力。我們一直致力於低碳節能環保技術研發,從過去高能效的產品到現在不費電的光伏空調,在“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奮斗中掌握了核心科技。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珠海格力電器董事長 董明珠

要把抓落實作為推進改革工作的重點,真抓實干,蹄疾步穩,務求實效。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是一個螺旋上升的過程,隻有堅持“一張藍圖抓到底”,注重“潛績”和發展后勁,才能在持續接力、連續發力中把改革落到實處,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

——全國政協委員、注冊會計師 張 萍

(記者丁汀、鄧圩、余榮華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4年03月08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