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劉存智同志逝世

2013年12月23日1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廣州軍區原代司令員(正大軍區職待遇)劉存智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10月22日在廣州逝世,享年89歲。

劉存智是遼寧通遼(今屬內蒙古)人,1937年參加八路軍,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副大隊長、分隊長、干事、副指導員、指導員、隊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反“掃蕩”、反蠶食、反封鎖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副教導員、團司令部參謀長、副團長等職,參加了三保本溪、三下江南、四保臨江、遼沈、平津、衡寶、廣西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團長,師司令部副參謀長兼炮兵主任、第一副師長兼司令部參謀長,副師長、桂林步兵學校訓練部部長、廣州軍區步兵學校副校長、要塞區司令員、廣西軍區司令部副參謀長、廣州軍區軍政干部學校訓練部部長,廣州軍區步兵學校副校長、校長,廣州軍區司令部參謀長、廣州軍區副司令員等職,參加了解放南澳島、南澎島等戰役戰斗,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劉存智是第六、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八屆全國政協常委。他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1962年晉升為大校軍銜,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三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廣州10月3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3年12月21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