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趙樂際:著力吸收各方面先進分子

2013年09月10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趙樂際在全國發展黨員和黨員管理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著力吸收各方面先進分子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  (記者姜潔)全國發展黨員和黨員管理工作座談會9月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按照控制總量、優化結構、提高質量、發揮作用的總要求,不斷提高發展黨員和黨員管理工作科學化水平,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素質優良、規模適度、結構合理、紀律嚴明、作用突出的黨員隊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趙樂際指出,要堅持嚴格標准、嚴格培養、嚴格程序,著力把各方面先進分子和優秀人才吸收到黨內。嚴格黨員日常管理,疏通黨員隊伍出口,推動流動黨員管理工作創新發展。要大力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採取黨員承諾踐諾、志願服務、在職黨員到居住地報到、組團式服務等多種措施,直接聯系群眾、服務群眾,從身邊的一件件實事、難事、具體事辦起,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以好的作風抓好工作落實,認認真真把黨員隊伍建好建強。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10日 03 版)

(責編:姜萍萍、閆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