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西藏軍區總醫院先進事跡反響強烈

2013年09月04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來,西藏軍區總醫院“勤儉辦院、節約惠民”的事跡,經新聞媒體報道后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黨員和部隊官兵紛紛表示,要以他們為榜樣,傳承弘揚優良傳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推動發展中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不懈奮斗。

蘭州軍區某裝甲旅把西藏軍區總醫院的先進事跡作為弘揚優良傳統的生動教材。該旅政委王升琪說,這個英雄集體之所以能夠面對各種艱難險阻,創造出一個個奇跡,就在於他們一如既往地堅持弘揚傳統、艱苦創業、服務人民,以強烈的使命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投入工作。正在雪域高原駐訓的駐豫某醫院副院長李軍表示:“前不久我們專程到西藏軍區總醫院參觀見學,親眼見証了該院官兵胸懷國家、心系民族的熾熱情感,愛崗敬業、奮發有為的昂揚風貌,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崇高追求,他們弘揚傳統、牢記職責、獻身使命的務實作風和沖鋒勁頭,讓我們受到深刻教育。”

因感動而愛,因愛而感動,成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西藏軍區總醫院事跡后的共同心聲。山東省軍區后勤部部長王楠說:“西藏軍區總醫院寧苦自己、不虧人民,幾十年如一日勤儉辦院,把節約出來的錢用在廣大患者身上,是因為他們真正把西藏當家來愛、把患者當親人來待,讓人敬佩。”武警新疆總隊醫院院長庄仕華說:“金杯銀杯不如群眾口碑,這好那好不如群眾說好。西藏軍區總醫院勤儉辦院、節約惠民,始終與人民群眾肝膽相照,彰顯了艱苦奮斗、踐行宗旨的大愛情懷,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向高原白衣天使致敬”,是人民群眾表達對西藏軍區總醫院敬仰之情最簡潔的言語﹔“爭做艱苦奮斗、服務人民的標兵”,是黨員干部學習西藏軍區總醫院事跡最有力的行動。近日,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將該院事跡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生動教材,號召各系統舉辦“我向西藏軍區總醫院學什麼”座談會,開展“艱苦奮斗引領我成長”征文活動,掀起學習西藏軍區總醫院先進事跡熱潮。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像西藏軍區總醫院那樣,繼承弘揚我黨我軍優良傳統,牢固樹立艱苦奮斗作風,以愛民、為民、惠民的實際行動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而不懈奮斗。(王 玨 陳偉平)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04日 16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