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報早讀>>熱點·視點·觀點

《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

寫到百姓心坎的好書

2013年08月29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今年出版的《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內容更加豐富,說理更加透徹,話語更加朴實,不僅引導我們老百姓理性看待社會上的熱點問題,還告訴我們黨和政府出台的重大舉措,讓我們明白了應當齊心辦,才能解決好這些難題。可以說,這是咱老百姓愛看的一本通俗理論讀物,是打開我們心中糾結的一把“金鑰匙”。

這本書講的都是老百姓議論最多的話題。像公平正義、收入分配、環境惡化、食品安全、教育質量、養老問題、道德失范、鋪張浪費、干部作風等這些問題,都是老百姓整天挂在嘴上議論的話題。這本書不躲著矛盾,不蓋著問題,不和老百姓“捉迷藏”,而是直接面對社會生活中的敏感問題,直接面對老百姓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關注人們所思所盼所惑,充分展示了直面現實的勇氣。

這本書用老百姓的視角和語言為老百姓解疑釋惑。怎樣把枯燥的理論轉化成為老百姓愛看,看了之后腦中清涼、心頭溫暖的作品?這本書提供了非常好的范本。《理性看 齊心辦》面向百姓、貼近百姓、關心百姓,以百姓的視角看民生,以百姓的語言談民生,以百姓理解問題的方式講清黨和政府關心和改善民生的政策。它把高深的理論變成通俗、中聽、管用的道理,拉近了理論和群眾的距離,促進了理論和實踐的結合,真正做到了與熱點面對面、與百姓心貼心,讓老百姓深切感受到理論距離我們並不遙遠,其實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

這本書增強了老百姓對未來生活的信心。我們花鄉位於北京的城鄉結合部。這些年,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城市化進程的穩步推進,加快經濟發展、環境整治和社會建設的任務很重。要完成好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關鍵是讓老百姓有信心,把心思聚在一起、力量擰到一塊。說實話,近年來,老百姓面對改革發展中出現的這些難點、熱點問題,有不少人發牢騷,說怪話,甚至有的對政府缺乏信心。我想問題出在不清楚怎麼看,不明白怎麼辦。《理性看 齊心辦》從普通百姓的“錢袋子”、餐桌問題,到養老、孩子上學,再到鋪張浪費等問題,用百姓話語娓娓道來。身邊的很多居民反映,通過看這本書,更准確地理解了黨和國家政策,及時消除了各種疑惑和誤解,增強了對黨和政府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大家決心以更加充足的干勁投入到建設 “美麗中國”和“幸福花鄉”之中。

總之,這是一本為老百姓寫的書,也是一部凝心聚力、增強信心的通俗讀物。作為一名北京市“百姓宣講團”的骨干,我一定要宣講好《理性看 齊心辦》,讓更多老百姓聽了信、信了服,堅定不移跟黨走。(北京市豐台區花鄉社區居民 常志靜)

《 人民日報 》( 2013年08月29日 06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