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報早讀>>熱點·視點·觀點

中央宣講團走進基層:專家來解惑交流達共識

2013年01月07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走進中國人民大學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記者魏薇)6日下午,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走進中國人民大學。逸夫報告廳內,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李捷、山東大學校長徐顯明、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常務副院長艾四林分別做了30分鐘的輔導報告,並同現場的數百名師生進行了互動。

李捷就“十八大給中國未來發展帶來了什麼”這個主題給師生們做了通俗易懂的報告。“十八大報告中,法制的新思想閃耀著光芒。”徐顯明就法制建設和政治體制改革與師生們分享了自己的學習體會。艾四林則著重就文化建設談了自己的認識。

“如何看待民生和民主”、“法律多少和法制程度是否成正比”……在互動階段,師生們提出了各自關心的問題。對此,宣講團成員們給出了解讀。“不關心民生肯定不民主,關心民生肯定能促進民主。”“從1978年幾乎無法可依的狀態,到現在已有200余部法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基本形成,中國法制的發展和重心已從無法可依轉向了有法必依。”

近3個小時的交流,學子們表示:“報告一點都不枯燥,學到了很多知識。”

走進廣州港

人民網廣州1月6日電  (記者鄧圩)今天上午,黨的十八大精神“走基層”宣講活動在廣州港集團有限公司舉行。3位宣講團成員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黃丹華,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志平,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黨委書記張宇作專題輔導報告。廣州港集團和廣東部分企業干部職工約300人參加宣講活動。

報告會上,黃丹華系統分析了我國發展面臨的重要機遇和風險挑戰,強調從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與從企業自身發展需要出發,必須進一步深化改革、加大結構調整力度、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宋志平詳細介紹了企業在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轉變發展方式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改革。張宇全面闡述了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基本目標、重點領域以及重點舉措。

中央宣講團成員與企業干部職工就企業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國有企業改革、城鎮化對企業的發展機遇和自主創新等問題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對他們提出的問題作了詳細的解答,博得現場熱烈掌聲。

下一頁
(責編:吳思瑤(實習)、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