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科學發展 成就輝煌>>綜合報道

北海打造北部灣綠色屏障

2012年11月12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北海市高德大橋
  楊宇紅 攝

北海鐵山港工業區
  鄧培燎 攝

潿洲島是國內最大火山島
  吳志光 攝

“日射潿洲廓,風斜別島洋”,這是400多年前明代戲曲家湯顯祖在游覽廣西北海潿洲島時寫下的詩句。

作為我國最大最年輕的火山島,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十大最美海島”亞軍的潿洲島(冠軍是西沙群島),多年來一直是游客的旅游勝地,北海旅游城市的地位日益鞏固。

不過,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北海卻對潿洲島景區實行了限制上島人數,規定每天5000人以內,其中過夜游客不超過2500人。這是景區開放以來首次調控上島人數,引來各方關注。

有錢不賺,足見北海市委、市政府對島上生態休養生息的重視和保護環境的決心。北海的綠色理念,喊在嘴裡,也落在實處,滲透在北海跨越發展戰略的方方面面。

北海市委書記王小東表示,在推進三年跨越發展工程中,北海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原則,把保護生態環境放在突出位置,珍惜和愛護天賜北海的優越自然環境,真正做到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更要“碧海銀灘”,決不以犧牲環境和浪費資源為代價換取經濟的一時增長。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要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北海市要採取有力措施,進一步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將十八大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好。

下一頁
(責編:楊麗娜(實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科學發展 成就輝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