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综合报道

河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亚辉

2017年10月29日15: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武装头脑 凝聚共识 指导实践 认真履职

10月2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史济春、张广智、龚立群、梁静、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科学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阐明了未来相当长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把中央部署与省委要求、政协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领会把握,务求融会贯通。

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领会把握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科学部署,领会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迅速传达学习,务求学深悟透。精心组织、深入研读、领导带头,以空前的重视、空前的投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务求落地生根。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科学谋划今后工作,抓好省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指引政协工作的思想统领。四要切实推动工作,务求有序高效。强化新思想引领,坚决维护核心,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履职能力,服务工作大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讨论了省政协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讨论稿)和省政协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草案),研究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建议。会议决定11月初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主题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③5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