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综合报道

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河南发展新征程

屈芳

2017年10月29日15:4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河南发展新征程

  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开启河南发展新征程、续写河南发展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焕然等出席会议,副省长徐济超列席会议。大家结合各自认识和思考,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发言。

  陈润儿在主持发言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的政治论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旗帜、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开拓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建立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实现的历史性飞跃的基础之上的,“新时代”作为贯穿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标明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为我们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其次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逻辑严密、体系科学,提出了“八个明确”,总结了十四条基本方略,要学思践悟、不断深化。第三要深刻理解把握“新目标”的战略部署。中华民族正处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征程中,为实现这一飞跃,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并做出了一系列的战略部署。第四要深刻理解把握“新要求”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按照新的部署要求,

  调整思路、转变方式、确定重点,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新的使命。

  会议就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坚定维护核心。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作为政府党组成员,思想上要带头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要带头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要带头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要带头坚定紧跟核心。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要自身硬,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增强本领、保持清廉本色、砥砺严实作风,以更加严实、务实、求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务实重干的良好形象树立政府形象、感召人民群众。三要推动更好发展。要聚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立足点,紧紧抓住着力点和关键点,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离年底仅有两个月时间,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持续打好“四大攻坚战”,提前做好工作谋划。既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又要及早谋划今后五年工作,努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③6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