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综合报道

刘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航空制造业发展

李冬明

2017年10月29日15:3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刘奇在南昌航空城考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航空制造业发展

  10月28日,省长刘奇来到南昌航空城考察调研,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战略新机遇,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航空制造业发展,带动提升我省产业不断迈向中高端,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奇首先来到瑶湖机场施工现场,考察项目建设情况。目前机场场道工程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转入机场验收、校飞和放飞阶段。刘奇实地察看了飞机跑道、滑行道、停机坪等设施,亲切慰问了工程建设者们,对机场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刘奇又来到南昌航空产业园管委会,听取了南昌航空城规划、建设和推进航空产业发展等情况的汇报。

  刘奇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经济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基层一线。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按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等新要求,紧贴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紧抓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做优做强做大实体经济,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刘奇指出,航空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标志。南昌航空城建设,对提升我省航空制造业的规模和水平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将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高标准做好有关工作,将瑶湖机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要加快推进南昌航空城产城融合发展,切实发挥洪都集团龙头带动作用,强化央企和地方协作,科学规划布局,全力筑巢引凤,将南昌航空城打造成高端产业聚集区。要加快推进南昌航空城建设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重点围绕瑶湖地区“留绿”“护绿”,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让南昌航空城产业有支撑、生态更优美、平台可依托、人才能聚集,早日打造千亿产业群,共筑江西“航空梦”。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