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综合报道

安徽省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朱胜利

2017年10月29日15:2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本报讯(记者 朱胜利)10月28日,潜山县黄铺村的各个党小组都在开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黄铺村党委书记王绍南介绍,村党委在组织统一学习后,又安排各党小组自学,以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黄铺村党委的行动,是我省基层党组织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一个生动缩影。

  在广泛深入宣传中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连日来,各地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党委决定,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十九大代表束红英,开展了一场持续2个多小时的互动宣讲,并接受现场提问,与社区200多名党员、群众展开讨论。在黟县洪星乡红光村,村党支部书记金玉琴代表从北京归来后,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村里开展宣讲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干”。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都市农业产业联盟党总支,组织产业联盟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就大圩产业发展展开讨论。都市农业产业联盟党总支书记徐友兵表示,党总支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大圩镇实现更均衡更充分的发展。桐城市嬉子湖镇蟠龙村党总支提出要把党的十九大部署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许多农村基层党组织都表示,要发挥自身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强党建。蚌埠经济开发区碧水蓝天社区党总支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强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连日来,部分城市、农村基层党组织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求,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下一步将针对性整改,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省各基层党组织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努力为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